〈小蘭〉
配方(參考樂在手工皂)
紫草浸泡油(EXTRA橄欖油)……151/152g(原150g)
棕櫚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01g(原100g)
椰子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50g
乳油木果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00g
氫氧化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71g(原70g)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70g
廣霍香精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0d
薰衣草精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0d
小橘碎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跟琳琳一起弄的,開心:)

琳琳在我家倒油時,大概對於我毫不在意地「油多倒了也沒關係」
的說詞感到恐慌(也許是因為上次超脂的陰影頗深…秀秀OQ),所以
氫氧化鈉的部分也增加了1g。不過我大概會持續這種油多點沒關係、
氫氧化鈉定量的方式,一方面是比起水溶液,油多少會附著殘留在燒
杯中,另一方面是,我反而對氫氧化鈉比較有恐慌症…嘿嘿。就當作
是個人配方的「特色」吧?(如果沒失敗的話...)

攪拌時紫羅蘭的皂液,附著在鍋子上的殘骸風乾後,變成明亮而詭
異的藍紫,害得我開箱時吞了好幾次口水、深呼吸好幾次,才提出勇
氣面對可能是異形的生物…(?)

哦!但卻是這麼、這麼溫柔、優雅、沈穩的美麗紫羅蘭!好高興好
高興哪!小紫2號不愧是小紫2號,趕快成熟去跟琳琳的小紫相認吧!
目前酸鹼測試值約7-8之間,是個好預兆:D

這次也玩小小的變化遊戲,一個是小蘭姊姊,一個是穿橘色小裙的
小蘭妹妹,裙子…有點穿不好呢,下次切漂亮點再放進去,臨時想起
要切才胡亂上陣,結果稍稍不盡人意,但橘黃與深紫的對比很有玩具
與青春期的叛逆感,所以是小妹嚕~

另外還有精油的部分,嗯,老實說要不是琳琳在現實世界的邊緣呼
喚我,大概會全下廣霍香精油吧...啊,用不完的廣霍香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