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瑟夫的南印度紅咖哩(2005.12.09  中國時報)

步驟1-先製作咖哩糊

1.嫩薑與大蒜以6比4的比例,加入切碎的紅辣椒(不喜辣者可去籽 )、紅蔥頭,以及少許水等,先用果汁機打成泥狀。

2.在果汁機中加入上述薑蒜泥、月桂葉、丁香、肉桂、整粒黑胡椒、小荳蔻、小茴香、香菜子、去籽番茄等攪打成細泥狀。

3.起油鍋,取出香料細泥慢慢炒香,再加入適量的鬱金香粉,若覺太乾可加少許水,炒到香料味衝起,材料都變軟為止。

4.咖哩糊可裝罐放入冰箱保存1年不壞。

步驟2-再製作咖哩醬

1.起油鍋,爆香咖哩葉與芥末籽,再放入已濾出香料渣的咖哩糊,以小火熬煮。

2.取出一小撮羅望子,放入清水中用手指不斷揉洗出汁液,把羅望子汁倒入咖哩醬續煮數分鐘,再倒進椰奶續煮,直至咖哩收汁呈稠狀,整個熬煮的時間在30至40分鐘左右。

步驟3-醃漬食材

蝦蟹魚貝,或豬牛羊雞先切塊,淋上檸檬汁與鹽拌勻後,再灑上鬱金香粉醃漬5分鐘以上。

步驟4-完成咖哩菜餚

起油鍋將食材的表面煎香,再放入咖哩醬裡煮熟,臨起鍋前加鹽調味,並灑上香菜葉香和九層塔添香。

香料大考驗 Index

★哪裡吃:SPICE GARDEN馨可餐廳/台北市士林區天母中山北路6段762號1樓/02-28716590/11:30﹣14:30及17:30﹣21:30

★哪裡學:廚藝雅集/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170號2樓/02-2876716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